沉迷颓废不自拔

社恐.....晚期

The clock of your soul

The clock of your soul

主batfamily

 含jaydick

 

世界观设定:

每个人出生时胸前都会长着一个表的印记,(类似于文身,并且不可消除)。当能够改变你人生的重大事件发生时,印记就会发热,当你靠近那个会引发这个重大事件的人或物时,表就会发出震动,而表上时间会转动且定格在你做出那个改变你人生决定的那一瞬,直到下一个重大事件发生。

 

 

我不拥有这些角色

 但是ooc属于我

——————————————————

 

Summary:

 

时针不断转动。

 

他们遇见了彼此,然后改变了各自的人生。

 

——————————————————

 

 

 

布鲁斯八岁时,他胸前的表震动了第一次。

 

那条漆黑的小巷里,枪响了两声,珍珠滚落到地上,染上了血色。

 

时间停止在了十点四十七分。

他的童年终结于此。

 

那表上时间像被凝固住了一半,二十多年来,从未改变过。

 

直到他走进那个马戏团。

 

一开始,一切都很正常。

聒噪的女伴,无趣的表演,布鲁斯在暗暗盘算着他的夜晚活动。

 

“现在上场的,是他们中年龄最小的成员——迪克·格雷森,他今年才八岁——请给他一些掌声……”

 

布鲁斯的胸前开始不正常的热起来。

 

这是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

 

他皱起眉头,随即意识到——是他的灵魂印记在发热。

 

 

“让我们欢迎——飞翔的格雷森家族!!!”

 

空中飞人闪亮登场。

 

表震动的更加剧烈了。

 

表演者在空中翻转,身体抛出一个优美的弧线……

 

绳子断了。

 

两具破碎的躯体躺在地上,身边是那个惊恐的小杂技演员——今天是他第一次上台表演。

 

那个八岁的男孩亲眼目睹了自己父母的死亡。

 

正同他自己一般。

 

……

“你还好吗?我很抱歉你经历了这个意外。”

 

布鲁斯摁住了自己胸前不断震动的表,撇下尖叫着的女伴,找到后台,走向了那个痛失双亲的男孩。

 

男孩的蓝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

 

“不是意外。”

 

“这是谋杀,但警察们不相信我。”

 

“我看到有人在对绳子上做手脚了……但我没提醒他们小心——哪怕再检查一遍绳子呢……”

 

 

“布鲁斯韦恩?我的老天!你怎么在这里?”

 

有人认出了他。

 

“哦这个地方是命案现场,你可不能进来,快和我出去吧——”

 

“对不起,警官——我就是好奇,随便逛逛。”

 

布鲁斯只得装出一副无知的花花公子模样应付着来者,并慢腾腾地跟他离开场地。

 

布鲁斯在离去前又忍不住回头看了眼男孩。

 

他披着毯子,正捂着胸口颤抖着。

 

和自己按着的是同一块地方——那个表。

 

“也许……我可以?”

 

像自己这样的男人,怎么能照顾好一个小孩呢?

他立刻否决了自己荒唐的想法。

 

但是蝙蝠侠可以调查出真相。

 

那确实不是意外。

 

凶手是托尼祖科。

 

当他再调查那个男孩的现状时,却发现他并不在孤儿院里。

 

“哥谭少年感化中心?!他们怎么敢!”布鲁斯愤怒地把资料摔在桌子上。

 

“让一个八岁的,失去父母的小男孩去那样的地方,确实令人愤慨。”阿福整理好资料,“但布鲁斯少爷,您似乎过于关心那个小男孩了,自从你从马戏团回来之后,就一直在调查这件事。”

 

“我只是想调查出真相,那个男孩——他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如果您这么关心他,为什么不自己把他带回来呢。”

 

 

……

 

蝙蝠侠在夜晚悄悄造访了哥谭少年感化院。

 

随着他越来越靠近那个男孩,他胸前的表震动的越发强烈。

 

他静静地立了一会儿。

 

留下了一只修补好的大象玩偶。

 

第二天。

 

哥谭首富,花花公子布鲁斯来到了感化院。

 

“我叫布鲁斯,你愿意和我走吗?”

 

咔塔咔塔,时针转动着。

 

男孩握住了他伸出的手。

 

“理查德格雷森,叫我迪克就好了。”

 

时间停止了。

 

这是布鲁斯人生中,灵魂印记的第二次震动。

 

他有了一个儿子。

 

第一只知更鸟飞进了又黑又冷的韦恩庄园。

 

 

——

就像老话说的。

 

“你不可能把一个活泼的小男孩带回家而不被他发现自己的秘密。” ——布鲁斯·韦恩

 

布鲁斯一直以为迪克是误打误撞发现自己的秘密身份的,出于机缘巧合与命运无常。

 

但蝙蝠侠也不是无所不知的。

 

……

 

迪克垂着头坐在后台。

 

他的父母几分钟前死在他面前。

 

他的时间本该停止在他父母坠落的那一刹那。

 

事实上,的确如此。

 

但为什么那灵魂印记依旧在发热呢?

 

脚步声由远及近。

 

震动又开始了。

 

 

“你还好吗?我很抱歉你经历了这个意外。”

 

迪克抬起头直直看向那个男人。

 

命运的齿轮在这一刻转动。

 

“不是意外。”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道。

 

……

 

蝙蝠侠呆了许久,终于离开了。

 

男孩在黑暗中睁开双眼。

 

他爬下床,小心地抱起那只他失而复得的玩具大象。

 

 

第二天。

 

布鲁斯来到了少年感化院,提出要收养他。

 

迪克胸前的震动告诉他,这就是会改变他生命的那个人了。

 

他是布鲁斯,也是蝙蝠侠。

 

迪克握住了他的手,于是钟表停止了转动。

 

 

不同于布鲁斯,迪克灵魂之表的前两次震动紧紧联系在一起。

 

痛苦与幸福相伴而至。

 

 

……

随着时间的推逝,第一只罗宾鸟渐渐长大。

 

最终,他飞走了。

 

庄园里上蹿下跳的那道鲜活的色彩被带走了。

 

 

……

 

蝙蝠侠疲惫地走进停放蝙蝠车的小巷。

 

他胸口的的表在几分钟前开始发热。

 

小巷中传来奇怪的声音。

 

他立即警惕起来,缓缓靠近。

 

表剧烈震动起来——正如当年他遇见那个马戏团小男孩时。

 

一个黑发蓝眼的男孩握着扳手,正在努力地翘着蝙蝠车的轮胎。

 

男孩抬起头,发现了他,握紧了自己的扳手,一副随时要和他拼命的样子。

 

蝙蝠侠不易察觉地微微抬起嘴角。

 

“你想吃点什么吗?我饿了。”

 

男孩惊愕地瞪着他,最终,僵硬地点了点头。

 

……

 

朝阳冉冉升起,在两个肩并肩吃着三明治的人身上撒下晨曦的微光。

 

他们中一个是哥谭的黑暗骑士

一个是哥谭的街头小混混。

 

奇怪的组合,却意外的和谐。

 

“你是蝙蝠侠。”

“是的。”

“……”

 

“你会改变我的人生。”因为我的表正在震动。

“是的。”你也会改变我的人生。

“……”

 

“你在打击罪犯。而我是个小偷。”

“你是个孩子。”

“……”

 

“你想和我一起吗?”

 

空气凝固了。

 

只剩他们胸口的表在滴答转动。

 

“……好。”

 

秒针稳稳地停在了当前的位置。

 

第二只知更鸟飞入了又黑又冷的韦恩庄园。

 

——

 

其实第一只长大的知更鸟并没有飞走。

 

他只是换了一个名字,飞到外面去看看。

 

但倦鸟总会回家。

 

——

 

夜翼不久之后回了一次家。

 

为了把罗宾的制服交给杰森。

 

杰森第一次看见夜翼就觉得熟悉。

 

不是因为长相,气质,或者其他什么东西。

 

而是他灵魂之表的震动频率异常的熟悉。

 

那位前任罗宾也诧异地看了他一眼,随后了然地微笑起来。

 

“认识一下,我是迪克·格雷森,你的前任。”

 

飞翔的格雷森。

 

杰森记得这个名字。

 

在他小时候,父亲曾经带他去看过一次马戏——那也是唯一一次——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两张票。

 

空中飞人从天而降,那一刻,杰森心如鼓擂。

 

那是他少年时期最初的一道光。

 

那是他灵魂之表的第一次震动。

 

“我是杰森。”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终,咽回了心底的滔滔不绝。

 

“布鲁斯不会表达,你可别学他,有什么事情可以来找我。”迪克拍了拍杰森的肩膀。

 

“小翅膀,别担心。”

 

“你会做的很好的。”

 

杰森不断震动的灵魂之表在这一刻静止了。

 

但迪克的还在继续。

 

……

 

一年后。

 

在外出任务的迪克突然感到一阵奇怪的冰冷,他的灵魂之表像是冻住了一般,不断发出寒气。

 

心里空落落的。

 

仿佛有什么东西突然从他生命中消失了。

 

咖嚓一声。

 

迪克的灵魂之表上的时间停止了。

 

任务结束,他匆匆赶回家。

 

却只看到了一座墓碑。

 

他沉默的站在墓碑前,手捧着一束鲜花。

 

心脏处传来阵阵疼痛。

 

布鲁斯在远处看着他,脸上是穆然的哀戚。

 

迪克的手指抚摸过墓碑,现在他们靠的那么近,可自己的灵魂之表却不会再为他而震动了。

 

第二只知更鸟没有飞离庄园。

他只是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沉睡。

 

庄园里充满古典气息的文艺作品随着这只罗宾鸟儿的长眠而尘封。

 

……

 

在布鲁斯遇见迪克的那天晚上,马戏团的帐篷里,有三个人的灵魂之表震动了。

 

而提姆是那第三个。

 

年幼的他直愣愣地盯着那个站在舞台中央,刚刚失去双亲的迷茫少年。

 

好像感应到了他的目光一般,少年抬头向他的方向望了一眼。

 

可此时的马戏团里乱作一团,观众席上乌压压挤成一片。

 

男孩寻找无果,很快又低下了头。

 

提姆只来得及看见那摸一闪而过的亮蓝色。

 

“快走吧,提姆。”母亲催促道。

 

提姆点点头,顺从地跟上她的步伐,可目光却一直黏在那个男孩身上。

 

他不断地回头引起了母亲的注意。

 

“提宝,你在看什么呢?”

 

“没什么。”他按了按自己震动的胸脯,收回目光。“只是有点好奇。”

 

不知为何,他没有把自己灵魂之表的震动告诉任何人,而是选择在暗地里,不断地密切关注着那个马戏团男孩。

 

很自然的,他发现了罗宾与那个马戏团男孩的联系——他们跳跃飞翔的姿势是如此相似,以及罗宾给他的熟悉感,提姆几乎不费什么力气便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罗宾是迪克格雷森

蝙蝠侠是收养他的布鲁斯韦恩。

 

提姆无意揭发这件事。

 

认识到这个无数人可以为之癫狂的事实,对他生活的改变仅仅是

 

——在哥谭的夜空中划过那道亮黄色披风时,当罗宾的精灵小短靴轻轻落在周围的屋顶上时,当他感受到自己的灵魂之表颤抖时。

 

他不像大多数人那样高喊着罗宾,而是在心里默念着那个名字。

 

迪克格雷森。

 

这是独属于他的秘密。

 

——

 

提姆知道罗宾换人了。

 

这很简单。

 

新罗宾的招数,并非迪克那些华丽的马戏团风格的花招。同时,也没有迪克带给他的熟悉感。

 

当然,主要还是年龄身高的原因。

 

奇怪的是,他的灵魂之表在见到这个新罗宾的时候,也震动了。

 

……

 

新的罗宾不知道为什么消失了。

 

单独行动的蝙蝠侠变得更加暴躁阴郁了。

 

这样不行。提姆知道。

 

于是他找到了迪克,并劝说他回去重新成为罗宾。

 

迪克拒绝了他,提出说要向布鲁斯推荐他为新罗宾。

 

“我相信你,而且你瞧——”他蓝色的眼睛中闪过一丝狡黠。“我的灵魂之表在震动呢,提姆。”

 

“你会做的很好……”

 

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停滞,好像回忆起了什么一般,但很快,那丝仿佛从空隙中漏出的痛苦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把我的名字交给你了,好好干吧。”

 

迪克拍了拍提姆的肩膀。

 

……

 

布鲁斯的异议在他灵魂之表震动的那一瞬间被打散了不少。

 

他深深地看着面前的黑发少年。

 

揉了揉眉头,叹了一口气。

 

“你需要接受训练。”

 

这就算是蝙蝠侠的妥协了。

 

于是提姆的灵魂之表终于停止了转动。

 

第三只知更鸟飞入了又黑又冷的韦恩庄园。

 

……

 

出人意料的。

 

第二只知更鸟又飞回来了,带着满身的伤痕。

 

以及一个桶。

 

夜翼看见红头罩的第一眼。

 

他的灵魂之表以熟悉的频率剧烈震动起来。

 

那是他失去的,如今只存在于梦里的震动。

 

“杰森……?”

 

红头罩离开的背影定了一下,

 

他没有否认,而是快速地从楼顶一跃而下。

 

他的动作与迪克记忆中的那个倔强少年重合在一起。

 

迪克摸着胸口处的震动,笑了。

 

那就是他的小翅膀。

 

……

 

红头罩拦下一个想要攻击夜翼的罪犯。

 

凶狠地一脚把他踢了回去。

 

同时思考自己为什么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境界。

 

“谢了,头罩。”

 

夜翼欢快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为什么这个金童在敌人的包围圈里也能这么兴高采烈?

 

更重要的——为什么自己会来帮他?

 

他胸口的震动恰到好处地提醒了他原因。

 

该死!

 

他愤怒地想道。

 

凭什么你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改变我的人生!

 

还有那只老蝙蝠!

 

一个新的罗宾——就好像自己的死亡对他们的生活并没有任何影响一样。

 

“小翅膀!”

 

夜翼冲到他面前,挡下了那一刀。

 

血从他黑蓝色的制服里缓缓渗出来。

 

……

 

杰森尽量小心地替迪克包扎着。

 

“小翅膀——”

 

迪克像唱歌一样说道。

 

“闭嘴。”

 

杰森瞪了他一眼,在碰到那双含笑的蓝色眼睛之前心虚的收回目光。

 

晚风吹动了杰森安全屋中养着的绿萝的叶子。

 

那只总是叽叽喳喳个不停的大蓝鸟真的安静了下来。

 

很久之后。

 

他才开口。

 

“……杰,我以前没和你说过。当我遇到你的时候,我的灵魂之表在震动。”

 

“从前是这样,现在也如此。”

 

“你改变了我的人生。”

 

男人的声音有丝沙哑,那低低的话语像是会随时被打碎在风中。

 

杰森不由自主地看向他的眼睛。

 

那双蓝色的眼睛会吸引着你做出奇怪的事情。

 

比如,说出你的心里话。

 

比如,吻上去。

 

一个带有烟草气息的吻结束了他灵魂之表的转动。

 

更确切的是——两个人的。

 

 

上一次杰森的灵魂之表停止时,他走向了死亡。

而这一次,他走向了生命。

 

……

 

在第五次前往韦恩庄园的拜访活动后。

 

杰森的灵魂之表再次停下了。

 

这是在一次阿卡姆越狱解决成功后。

 

红头罩和蝙蝠侠联手解决的动乱。

 

两个人身上都是尘土与血渍。

 

没有什么大声的争执。

 

更不存在暴力。

 

只是杰森摘下了面罩,以及面罩背后的多米诺面具。

 

蝙蝠侠也摘下了头罩。

 

他们现在不是红头罩和蝙蝠侠。

 

而是杰森和布鲁斯。

 

两个人沉默地对视着。

 

……

 

“……你饿了吗?阿福做了小甜饼。”

 

布鲁斯打破了寂静。

 

也打破了灵魂之表的转动。

 

……

 

提姆没被红头罩打。

 

没来得及。

 

他一见到杰森,便惊呼出了他的名字。

 

他明白之前看到那位新罗宾时,自己的灵魂之表为什么会震动了。

 

杰森也感受到了他胸口的震动。

 

但他眼下关心的不是这个,而是——

 

“为什么你不用穿那条羞耻的小短裤!”

 

“哈?”

 

提宝一脸懵逼。

 

……

 

第四只知更鸟有着蝙蝠的血统。

 

一开始,他们以为这只鸟不会久居。

 

达米安握着武士刀怒视着面前穿着黑蓝紧身衣的男人。

 

“我才不会被你改变人生!”

 

“嘿,小孩,这可不是你想决定就决定的。”

 

“来打一架吧!”

 

他明白为什么见到父亲时自己的灵魂之表会震动,但他不理解为什么一个拙劣的马戏演员也会令他的表颤动。

 

直到布鲁斯失踪,迪克披起了蝙蝠侠的斗篷。

 

“对不起提宝,但是达米安更需要我。”

 

达米安不可置信的看着他父亲的第一个学徒。

 

这不符合逻辑。

 

他明明和那个德雷克要更加亲近,为什么要选择自己。

 

于是他就这么问了。

 

“你不懂,达米安。你需要我,而提姆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男人用哀伤的眼神看着提摩西离开的方向。

 

“我才不需要你。”

 

达米安跺跺脚,然后逃离了这块奇怪的地方。

 

他的表震动得厉害极了,还有一种莫名的暖流涌上心头。

 

为什么我心里会有这种奇怪的感觉?

 

他慌乱地想。

 

一定是灵魂之表在发热—— 一定是这样。

 

……

 

达米安被歹徒包围。

 

他警惕地想找到出路,但是无果。

 

他就要死了。

 

他不想死。

 

 

“我抓到你了。”

 

摩托车腾空飞过。

 

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蝙蝠侠把他的罗宾抱在怀里,疲惫又庆幸。

 

“我还以为我就要失去你了。”

 

达米安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了。

 

因为他的灵魂之表走动的声音太响了

 

而他决心让它停下。

 

“我也是。”

 

他小声说道。

 

秒针应声而止。

 

 

第四只知更鸟飞入了又黑又冷的韦恩庄园。

 

……

 

你以为第三只知更鸟不会飞回来?

 

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他改了个名字,又飞了回来。

 

现在他是红罗宾了。

 

提姆本来有考虑过以红翼来作为自己的代号的,但一方面来说,这太像他大哥二哥搞在一起后的cp名;

 

另一方面来说——万一迪克舍弃了制服的蓝黑配色而选择红黑配色了呢?

 

杰森对此很满意。

 

“现在我们是大红和小红了。”

 

迪克一向是高兴的过头的那个,他扑上来把自己抱得快要窒息。

 

达米安……达米安什么也没说。

 

这不太符合他的风格。

 

但情有可原,毕竟他们才刚刚联手打退了敌人。

 

即使他们两个互相斗争,诅咒对方倒霉,依旧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他们的灵魂之表会在遇见彼此时震动。

 

……

 

第三只知更鸟飞了回来,带回了庄园里的馥郁的咖啡香气。

 

……

 

最后的最后

 

布鲁斯回到了庄园。

 

迎接他的,是四只唧唧喳喳的小鸟。

 

白天,他们吵架争执;

 

晚上,他们互相舔舐伤口。

 

他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是一家人。

 

在他们遇见彼此时,改变的不仅仅是灵魂之表上的时间,还有他们的人生。

 

 

……

 

第四只知更鸟还没有长大,但总有一天他也会离开,然后再回来——像他的几个哥哥一样。

 

但是庄园里的笑闹声永远不会缺少。

 

总有新的知更鸟飞入韦恩庄园。

 

现在,这个庄园不是又黑又冷的了。

 

因为这里不仅仅住着黑暗骑士和他的老管家。

 

还有一只两只三只四只鲜艳的知更鸟。

 

他们是蝙蝠侠灵魂的光芒

 

也是他们彼此的。

评论(21)

热度(61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