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颓废不自拔

社恐.....晚期

全糖主义(爆米花)

summary:


迪克,甜食,和他的生活


爆米花可以鉴别巫师和吸血鬼


*本篇含迪克和阿福,布鲁斯的亲情向

————


                        爆米花

 



“阿福,布鲁斯什么时候回来啊?”

 

幼年迪克抱着怀里的大象玩偶,找到了厨房的阿尔弗雷德。

 

“迪克少爷,布鲁斯少爷说他会在清晨之前回来的,请不必担心。”阿尔弗雷德弯下腰,向那个忧心忡忡的男孩保证道。

 

迪克少爷才刚刚到庄园三个月,他还是个孩子,一个和布鲁斯少爷一样目睹了自己父母去世的孩子。他们的经历是如此相似,布鲁斯少爷对这个孩子有共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让这样一个孩子加入蝙蝠侠的夜间事业,阿尔弗雷德还是持反对意见。

 

“我知道了……”面前的男孩沮丧地低下了头,卷曲的黑发也没精打采的趴在头上。

 

“你不打算去休息吗?迪克少爷。”阿福建议道。

 

“可是我想等他回来——”迪克坚持。“明天学校没有上课。”

 

阿尔弗雷德完全理解男孩的行为。

 

上次布鲁斯去巡逻,迪克久等没等到他回家,被自己劝回房间睡觉了。而那天早上迪克一醒来,就得知布鲁斯以“车祸”为由住进了ICU。

 

男孩被吓坏了——他从ICU病房的玻璃窗往里看,只能看到苍白的床单,闪烁的心率显示器,和闭着眼的布鲁斯。从那之后,他三番五次提出让自己尽快加入夜巡,每晚不等到布鲁斯夜巡回家就固执地不去休息。

 

“如果我没法让布鲁斯不受伤,至少让我第一时间知道他的情况。”男孩说。

 

“好吧。”阿尔弗雷德在心里叹息。

 

迪克慢慢拖着脚步往外走。

 

“迪克少爷,你想不想看部电影。”

 

迪克转过身,“电影?”他疑惑地皱着眉,“在家里?”

 

“韦恩庄园有专门放映电影的房间。”

 

“不过看电影最好要配爆米花。”阿尔弗雷德向迪克伸出手,“你想和我一起做爆米花吗?迪克少爷。”

 

“你会做爆米花!”男孩跑过来抱住了阿福的腿,仰头用狗狗眼看着他,“可以教我怎么做吗!求你啦——阿福爷爷!”

 

十分钟后,迪克系着围裙,站在小板凳上,好奇地看着阿福“施展魔法”。

 

在小迪基的脑子里,阿福爷爷是一位不愿意别人发现他真实身份的霍格沃兹退休教授:

首先,他是英国人。其次,他说话就像是小说里的人物。最后,他从没见过做家务那么快速,做饭那么好吃,几乎是什么都会的人物——他一定是悄悄用了魔法。迪克坚定地认为。

 

做饭就是阿福的是一种魔法,毕竟他学过做魔药,都是用锅煮东西,原理是差不多的。

 

 

……

 

“迪克?”

 

布鲁斯循着声音找到电影室,阿福和迪克坐在沙发上,屏幕上放着迪士尼动画,明明暗暗的光打在他们身上。

 

“嘘——”阿福对布鲁斯轻轻摆了摆手。

 

他身边的男孩怀里抱着一桶爆米花,膝盖上放在大象玩偶,靠着阿福身上小小的打着呼噜。

 

布鲁斯点点头,把男孩身上的东西拿到一边,抱起他,把他送到卧室。

 

“……布鲁斯?”在布鲁斯盖上迪克被子的时候,男孩的睫毛颤了颤,他慢慢睁开眼,蓝色的眼睛仿佛蒙了一层雾气。

 

“是我。”

 

“你没受伤吧……?”迪克费力地眨眨眼,眼角溢出泪花。他的声音含含糊糊的,像包裹了一层糖浆。

 

“我很好,没有受伤。”布鲁斯用手指拨开男孩额头滑落的卷发。“放心睡吧。”

 

“……那就好……”迪克问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放心地闭上了眼睛。不一会儿,男孩的呼吸就平稳起来,很明显,他困极了。

 

布鲁斯一直待着他床边,直到确认男孩已经睡熟了才离开。

 

“阿福?”布鲁斯在电影室找到正在收拾残局的阿尔弗雷德。

 

“迪克少爷坚持要等你。”阿福收起沙发上被布鲁斯丢下的玩偶,淡淡陈述道“他想知道你到底有没有把自己弄受伤。”布鲁斯听出了老人话语中隐含的关心与指责。

 

阿尔弗雷德把那还剩下小半桶的爆米花递给布鲁斯。

 

“这是迪克少爷和我一起做的,他做的很不错。”布鲁斯捏起一颗金黄的爆米花,放进嘴里。爆米花已经凉了,却依旧很美味。“除去他一直把我当做哈利波特里的人物这点。”

 

布鲁斯差点控制不住嘴角的笑意,阿福是个巫师,那孩子的想象力实在太丰富了,他是不是该庆幸迪克没把自己当做吸血鬼?——一个住在阴森古宅里的半夜出没的可怕男人,确实很贴合人设。

 

“我更希望陪迪克少爷看电影的人是您,布鲁斯少爷,他还是个孩子,需要一个父亲的形象在他身边,他需要您的陪伴。”


阿福在离开前这么说道。

 

……

 

“迪克。”

 

“你在不去夜巡吗?”男孩睁着明亮的蓝眼睛。

 

“我拜托了超人帮忙盯着哥谭。”布鲁斯耸肩,“今晚只有你和我——你想做爆米花吗?”

 

“当然!”迪克兴奋地从沙发上跳起来,“当——然!”

 

20分钟后……

 

“布鲁斯,你确定这样没问题吗?”迪克忧心忡忡地看着他像使用蝙蝠道具一样摆弄着微波炉。

 

“我确定。”

 

布鲁斯的表情很有自信。

 

“……”迪克吸了吸鼻子,好像……有种奇怪的味道,“布鲁斯?为什么微波炉在闪着电光?”

 

“……滋滋滋——”

 

“快躲开,迪克!”布鲁斯把迪克扑到在地,护在自己身下。

 

“——咔哒”

 

房子里突然一片漆黑。

 

跳闸了。

 

布鲁斯松了一口气,从地上爬起来,抱起迪克,迅速地离开了厨房。

 

布鲁斯在客厅放下男孩,顺便帮他拍掉身上的灰尘,迪克掏出手绢帮布鲁斯擦掉额头的冷汗。

 

“幸亏你没事。”两个人异口同声道,然后莫名其妙地一起笑起来。

 

“幸亏阿福不在家。”布鲁斯庆幸地说,“不然我们俩就完了。”

 

“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吗?现在好像没法看电影了。”

 

“……”布鲁斯思考了一会儿,“你想听故事吗?我大概还能找到一些蜡烛。”

 

“太好了!”迪克一跃而起,“我们可以去我房间!”

 

……

 

“……最后,活了九百九十九岁的蝙蝠先生终于找到了他的小小鸟,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玩耍,蝙蝠不再孤独了。”

 

迪克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眼睛困得半睁半闭,“他们会一直生活在一起吗?”

 

“我不知道,也许会吧。但也许有一天小鸟长大了,就会飞走,离开他的老蝙蝠。”布鲁斯摸了摸男孩的头发。

 

“布鲁斯——”迪克拖着嗓音,声音因为困倦而显得软乎乎的,“你知道你没按着书本念,对吧,格林童话上根本没有这个故事。”

 

“我不会离开你的——”迪克闭上眼睛,把自己埋进温暖的毯子里,蹭了蹭柔软的枕头,“我们要在一起,至少八十年,或者更久,到永远。

 

“好的。”布鲁斯吹灭了蜡烛,“一言为定。”

 

“晚安,迪克。”他关上了迪克卧室的门。

 

……

 

十年后。

 

布鲁海文。

 

迪克的公寓。

 

“哈喽,这里是夜翼。”

 

“……迪克。”

 

“蝙蝠侠?”黑发青年抓住电话,走到阳台,“哥谭有什么事吗?”

 

“没事,风平浪静。你在——”电话那头迟疑了一下,“看电影?和沃利?”

 

“和泰坦们。”迪克说,“我还以为你找我有更重要的事。”

 

“现在是周五晚上。”

 

“……”迪克沉默了,他知道这个时间是什么意思,那是他和布鲁斯每周的——额,可以说是“正常人的父子时光”的东西。

 

“……你给他们做爆米花了吗?”

 

“做了。”迪克笑了笑,声音有点沙哑,“我做的比你好多了,布鲁斯,你是个厨房杀手。”

 

“你确实很优秀,迪克。”

 

“当然,我是谁的学生?”迪克短促地笑了两声,补充道,“多谢阿尔弗雷德倾囊相授。”

 

“……那你和他们一起看电影吧。”

 

他们安静了几分钟,布鲁斯这样说。

 

“好的。”迪克回答。

 

然而他们都没挂电话,在电话两端听着对方的呼吸声。

 

“你先挂?”两人的声音重叠在一起。

 

“……”

 

“……那我挂了,沃利在叫我了。”

迪克最后说。

 

“好的。”蝙蝠侠说。他的声音好像也有点哑,大概是因为哥谭的夜风也比较凉吧。

 

迪克挂断了电话。

 

其实你可以直说你想我了的,布鲁斯。

 

“迪克?你怎么在这里吹风!电影要开始了!”

 

“来了!”他把刚刚编辑好的短信按下发送键,收起手机,跑了过去,“等等我!”

 

对面楼的角落,一片黑色的披风没入夜色之中。

 

 

 

 

 

 

 

 

 

 

 

 

 

 

 

 

“滴滴—”

 

潜伏在阴影中的蝙蝠侠掏出手机。

 

是一条来自迪克的短信。

 

“下次别躲躲藏藏的,德古拉伯爵*。”


 

*著名吸血鬼

评论(13)

热度(1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